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四讲——班主任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2 20:44:36   作者:沈佳艳   点击量:107

近日,艺术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二期)第四讲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期主题为班主任业务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昌明、学工办副主任李承芝担任主讲人,系主任、班主任和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李承芝强调班级管理需守好安全底线,注重对班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关心,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在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公寓安全等方面常抓不懈,同时重视学生专业成才,抓好学科竞赛、考研就业等重点工作。

高昌明对毕业离校、就业工作、安全稳定等近期班主任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学生的成才和学院的发展都离不开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希望各班主任做到“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同学院各部门一起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各位班主任就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各年级辅导员给出相应建议。通过此次培训,各位班主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纷纷表示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做好班级运行的建设者、价值塑造的引领者、学生发展的同行者、自我赋能的学习者和立德树人的协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