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党群工作

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讲——系主任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7 19:02:23   作者:沈佳艳   点击量:115

5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二期)第三讲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期的主题为系主任业务培训,学院副院长杨子奇、韩超担任培训主讲人,各系主任、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本次培训。

杨子奇作了课程建设方面的专题培训。他从学院课程与思政建设现状出发,分析了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希望各系今后继续贯彻“三全育人”理念,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以教学成果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多层面推进课程建设质量。

韩超从实验室与服务地方管理工作方面作了专题培训。他分析了美术设计对于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从而提出发展目标:一是立足乡村振兴和共富示范区,继续推进服务地方工作;二是服务第二三四课堂和学科竞赛、向设计智造转型,强化实验室建设。

会上,各系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作了交流,环境设计系主任刘佳妮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申报省级一流课程的经验,产品设计系副主任张禄提出了在服务地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给出了建议。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加强课程建设与实验室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开展地方服务,助推学科专业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