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 14:38:25   作者:   点击量:142

各位老师: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的开课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通识选修课主要面向21级、20级、19级本科各专业的学生,按各专业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中规定:通识选修课分为人文社科、自然科学、艺术体育、创新创业四大类。

2.通识选修课教学内容可以是单个学科知识,也可以由多个相关学科前沿知识报告组成,开设的课程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需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将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技术充实到教学内容中。主讲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多人。

3.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和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通识选修课申报新增创新创业类型,要求各学院至少申报一门相关课程(1-2学分),如:创新创业概论、国际贸易、项目投资分析、科学方法论、科技英语翻译、发明案例分析、机器人设计与实践、广告创新设计等以及与指导学生科研与学科竞赛相关内容的课程。

4.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的通知》要求,继续开设面向非艺术类学生的公共艺术鉴赏类课程。

5.通识选修课开课总学时以1632学时,学分以1-2学分为主。一般讲授16学时为1学分,讲授32学时为2学分,周学时一般为2学时。

6.各申报公选课教师如对授课对象、授课人数有具体要求,可在申请表上注明。

7.通识选修课实行开课申报制度,教师可以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填写《湖州师范学院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表》,同时提供课程教学大纲等。

8.拟开设通识选修课的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初次申请开设通识选修课,要另附具有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意见。

9.由于学校对本科生实行学分制管理,目前学生对通识选修课的需求很大,因此要求每个学院申报的通识选修课课程学分累计不少于20学分。

10.凡有参加五校联合编写通识教材的学院,必须组织教师申报一门使用本教材的课程,如果参编教师本人确实有特殊原因不能开课,可以让本学科同专业教师使用本教材开课。

11.已被确认为通识核心课程和新生研讨课的尽量开课。

12.请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并将《湖州师范学院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表》(电子稿和纸质稿)、《湖州师范学院通识选修课申报汇总表》(仅电子稿)于614日前交教学办梁蓉老师处,2321263


艺术学院教学办

                                            202268


 

附件:

湖州师范学院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表.doc

湖州师范学院通识选修课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