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科研竞赛

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五届华灿奖设计竞赛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1 11:10:19   作者:卢扬帆   点击量:3028

    为了提升我校大学生与教师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学校决定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五届华灿奖设计竞赛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校级选拔赛(以下简称华灿奖校赛)。华灿奖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主办,民革中央联络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全国性大赛。

现将有关华灿奖校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竞赛分为高校学生组和青年设计师组,年龄在45周岁(1978年2月28日以后出生)以下的高校师生及设计师均可参赛。

二、竞赛主题

1.融合(自由命题)

2.定向主题(昆山旅游度假区“华灿江南.东方美湖”主题;蒲公英中学“学校即博物馆”公益主题)详见华灿奖官网www.huacanjiang.com)
    三、参赛须知

1.所有参赛选手均不用缴纳参赛费用。各赛区不得收取参赛选手及其单位的任何费用。

2.华灿奖在全国设立10个赛区,参赛作品先校赛再报赛区评选,由赛区统一报送参加全国赛的评审。

3.作者人数及指导教师人数要求:

作者人数:每组参赛作品不超过5人;

指导教师人数:每组参赛作品不超过2人。

4.坚持原创,杜绝抄袭,如出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并在竞赛官网公开,且3年内不得再参赛。

5.禁止同一组作品按不同类别或组别提交,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已获本大赛往届各类奖项的相同作品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6.每组作品只能在一个赛区提交,禁止多赛区提交相同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作品类品

(一)视觉设计

1.包装      2.招贴      3.插画      4.书刊设计

5.品牌设计  6.字体      7.导示设计

(二)数字多媒体设计

1.视听      2.交互      3.新媒体漫画

(三)产品设计

1.家具、交通工具、家用电器、家居用品设计等;

2.服装、饰品及纺织品设计等

3.康养产品设计

(四)工艺美术

1.金属类    2.木、竹类   3.纤维类

4.玻璃类    5.陶瓷类     6.其他

(五)空间环境

1.室内      2.建筑       3.园林    4.景观

5.公共艺术  6.灯光

五、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行规规范等要求。

(一)平面类

一律以设计稿参赛,作品规格为A3大小,JPG格式,文档大小不超过6MB,分辨率不得低于150 dpi,RGB色彩。系列作品限3张以内(含3张,请保持设计版式横竖一致)。

(二)数字多媒体类(分为微电影和短视频类别)

1.视听类

1)参赛者须提供时长不超过15分钟的短片,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内容包括DV短片、二维动画、三维动画作品。(MP4格式)

2)所有动态作品应附有作品的静态截图6幅,用于表现人物及场景,分辨率不得低于150 dpi,RGB色彩,JPG格式,将6幅图排在A3大小的页面上,文档大小不超过6MB。

3)如报送多个作品,每个作品为一个单独文件,请勿将多个作品连成一个文件提交。

2.交互类

1)参赛者须提供时长不超过10分钟的交互演示视频,文件格式MP4,保持画质清晰。

2)参赛者须提供作品说明文档(包括适用平台、软件、操作方法)

3)如报送多个作品,每个作品为一个单独文件,请勿将多个作品连成一个文件提交。

3.新媒体漫画类

1)参赛者须提交作品电子稿为JPG格式,画面尺寸不低于标准A4尺寸,可以是彩色或黑白稿件,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如报送多个作品,每个作品为一个单独文件,请勿将多个作品连成一个文件提交。

(三)产品设计类

1.请将作品实物照片或效果图+应用图示+创意说明编排在A3大小的页面上。

2.JPG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150 dpi,文档大小不超过6MB,RGB色彩。

3.作品限3张以内(含3张,请保持设计版式横竖一致)。

(四)工艺美术类

1.请将作品实物照片或效果图+应用图示+创意说明编排在A3大小的页面上。

2.JPG格式,文档大小不超过6MB,分辨率不得低于150 dpi,RGB色彩。

3.作品限3张以内(含3张,请保持设计版式横竖一致)。

(五)空间环境类

1.请将作品实物照片或效果图+应用图示+创意说明编排在A0大小的页面上,要能体现作品的整体、局部等效果。

2.JPG格式,文档大小不超过20MB,分辨率不得低于150 dpi,RGB色彩。

3.作品限3张以内(含3张,请保持设计版式横竖一致)。

六、参赛流程

赛程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2022年7月至2023年2月20日17:00

校赛评审时间:2023年2月22日17:00前完成

各赛区评审时间:2023年3月

全国赛评审时间:2023年4月

颁奖仪式:2023年5月

(以上日期如有调整,以“华灿奖”官网公布为准)

1步:根据主题创作参赛作品。

2步:网上报名,确保报名表内容填写准确、完整。

3步:上传作品,登陆“华灿奖”官网(www.huacanjiang.com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在线报名,依据提示完成在线报名、作品上传。请务必确认报名信息填写无误,获奖后信息不可修改。于2023年2月20日前上传作品,并请指导老师汇总作品与报名表提交学院吴老师641698119@qq.com。

七、联系方法及截稿时间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13857279156(669156)

我校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0日,请以“班级+学号+姓名+作品类别+手机号”命名文件。

八、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不得包含以下任何内容:

1.涉及民族歧视,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

2.宣扬淫秽、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等。

3.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

4.侵犯版权、肖像权、或者任何第三方权利。

5.诽谤、诋毁、或者给第三方带来不利影响。


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五届华灿奖设计竞赛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校级选拔赛的通知.docx

附件1:参赛办法.pdf

附件2:定向主题赛道说明.pdf

附件3: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校赛汇总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