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中心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7:10:55   作者:   点击量:63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6月22日上午,分管实验中心副院长带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及艺术实验中心人员一行对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开展了暑假前的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按照《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要求,结合学院学科特点,检查小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实验室环境及管线安全、消防设施、水电安全、机械设施使用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作了详细记录,并与相关实验员进行了充分沟通。经过全面排查发现,我中心各实验室安全管理状况良好,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较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同时,也存在部分实验室卫生未及时清理等个别问题。

韩超副院长要求各实验室寒假期间做好必要的巡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打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