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中心  实验室

视觉传达设计实验室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25 15:29:47   作者:吴悦灵   点击量:398

实验室基本情况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实验室,隶属于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实验中心,面积为389.26平方米;已有UV平板打印机、高配写真机、压烫机、打孔机、3D打印机等主要试验设备,实验基础良好。目前开设有书籍印刷与装订实验,包装印后加工实验、平面广告输出实验等多个实验项目。本实验室主要服务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本科及硕士研究生,也可服务于我校对视觉设计有兴趣的其他专业学生。

 

开设实验项目介绍

书籍印刷输出与装订实验:本实验的性质为综合性实验,旨在让学生掌握书籍印刷输出、打印输出、精装与平装装订的基础操作、基本流程,熟悉书籍输出与装订相关的实验仪器设备的安全使用方法,达到独立完成书籍输出与装订任务的教学目标。通过动手操作/观看演示,将学过的理论知识应用在实践练习作品上,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目标。

 

包装印后加工实验:本实验的性质为基础性实验,旨在让学生掌握包装设计的印后加工工艺的基础操作、基本流程,熟悉包装特种印后加工相关的实验仪器设备的安全使用方法。通过动手操作/观看演示,将学过的理论知识应用在实践练习作品上,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目标。

 

平面广告输出实验:本实验的性质为基础性实验,旨在通过学习平面广告大幅输出的流程,掌握平面广告设计输出的正确方法,把握广告设计中的细节要素,通过动手操作/观看演示,熟练操作写真机、冷裱机等相关实验设备。

 

 

美术学专业实践中心

美术学专业实践中心涵盖七个专业工作室:油画工作室、国画工作室、书法工作室、丝网版画工作室、雕塑工作室、水彩工作室、版画工作室,各类实践工作室总面积达1290平方米,设备总资产70余万元。

油画工作室

油画工作室主要承担的本科课程有《油画头像研究》、《油画着衣研究》、《水彩(色粉)画人体写生与创作》、《油画人体研究》、《油画肖像研究》、《油画风景研究》等课程。

 

国画工作室

国画工作室主要承担的本科课程有《中国画人物研究》、《中国画创作》、《中国画山水研究》等课程。

 

书法工作

书法工作室主要承担的本科课程有《行书草书研究》、《篆刻研究》、《隶书研究》、《楷书研究》等课程。

 

丝网版画工作室:

丝网版画工作室主要承担的本科课程有《丝网版画研究》等课程。

 

雕塑工作室:

雕塑工作室主要承担的本科课程有《雕塑基础(泥塑)》、《雕塑胸像研究》、《公共雕塑创作》、《雕塑人体研究》、《半立体、现成品艺术》、《新媒体艺术》、《壁画艺术》等课程。

 

水彩工作室:

水彩工作室主要承担的本科课程有《水彩画技法与教学》、《水彩(色粉)画赏析与创作》、《水彩画静物研究》、《水彩(色粉)画人物研究》、《水彩(色粉)画风景写生与创作》等课程。

 

 

版画工作室

版画工作室主要承担的本科课程有《版画创作》、《综合版画研究》、《黑白木刻研究》、《套色木刻研究》、《版画(材料与技法研究)》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