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建筑学专业正式并入艺术学院办学
发布时间:2022-07-04 15:08:57   作者:   点击量:255

  为加强建筑学专业建设,发挥艺术学科、学位点优势,学校决定将建筑学专业并入艺术学院。6月30日下午,并入交接仪式在明达楼126室举行。副校长舒志定出席,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艺术学院和工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行政人员以及该专业师生参加了交接仪式。

  舒志定宣读了校长办公会和校党委会《关于建筑学专业并入艺术学院的报告》的审议、审定意见。他强调,工学院、艺术学院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总结前期专业建设成效基础上,全面、系统研究建筑学专业建设方案,强化学科融合,明确建设定位,突出专业优势,优化课程体系,建立体现艺术教育特色的五育并举的建筑学人才培养新机制,培养理实兼容、科技-人文-艺术融合的复合型建设学专业人才,建设长三角区域有影响力的建筑学专业与人才培养项目。

  仪式上,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建筑学专业调整事项进行了说明。工学院负责人对转出的建筑学专业师生表示热烈欢送。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全院师生对建筑学专业师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帮助和支持建筑系发展的学校领导和工学院师生表示衷心感谢。

  我校建筑学专业并入艺术学院,既是促进建筑学专业教师自身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务实举措,也是学校整合学科资源、提升艺术学院学科发展水平的具体措施,对学校专业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摘自湖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