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建设

艺术学院建筑系召开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19:19:01   作者:   点击量:72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期,建筑系召开了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子奇主持,建筑系主任张华博士、环境设计系系主任刘佳妮副教授、建筑学专业负责人王丽晖教授以及建筑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子奇副院长对标全国高校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评估标准,从专业教育质量、专业教育过程、专业教学条件等方面对建筑学专业的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要求,希望建筑学专业能够夯实发展基础,凝聚专业特色,逐步做大做强,争取早日通过建筑学本科教育评估。刘佳妮副教授从课程设置、课程分类等方面分享了环境设计系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经验。建筑系的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别从自己担任的教学课程方面对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议,并集体讨论了建筑学一年级至五年级的设计课程内容及教学的要求。此次会议不仅是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更是结合专业实际,凝聚专家智慧,优化提升办学思路的战略研讨会,将对专业的提升发展产生积极且重要的影响。会后,建筑学专业负责人将结合大家讨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建筑学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