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地方成果

艺术学院赴海盐县秦山街道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2 16:50:16   作者:   点击量:138

  为加强和嘉兴市海盐县秦山街道的共建合作交流,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近日,艺术学院鲁海峰院长及相关教师一行赴嘉兴市海盐县秦山街道进行考察调研。秦山街道负责人等热情接待。

   艺术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秦山街道北团村的盐馆、丰山村“滚灯”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永兴村农耕馆等美丽乡村示范点,并着重围绕乡村文化、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规划改造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

   

   座谈会上,秦山街道党委负责人对艺术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秦山街道的整体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永兴村、北团村、丰山村三位负责人介绍了近两年在党建工作、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以及乡村振兴亟需提升的难点。艺术学院一行就艺术美乡村、校地共建的合作内容、方向思路和设想进行了交流。会上,秦山街道三个村社向艺术学院一行赠送了自编的村史书籍,以供进一步合作交流。

    

  艺术学院一行还参观了秦山核电科技馆,深入了解了秦山核电基地的发展历史,实地考察艾格木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现代化生产基地,体验“共创、共享、共赢、共融”的企业文化。

  此次考察调研,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艺术设计学科转化为乡村振兴助推力,推动共同富裕再提升;是我校发挥学科优势,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