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学院

我院教师设计作品斩获2022年国际顶级设计大奖德国红点设计奖
发布时间:2022-08-30 11:05:20   作者:   点击量:556

近日,我院产品设计系盛传新组成的团队选送的《EASYSELF轻松自理》作品(作者:盛传新、张禄、吴珊珊)获2022年国际顶级设计大奖德国红点设计奖reddot award 2022 winner)。

该作品《EASYSELF轻松自理》是基于传统市场上的传统轮椅产品存在体型笨重、质量不可靠、使用体验不佳等问题,而且昂贵的护工成本让普通用户难以承担,特为失能老人设计的一款智能轮椅,整个产品构件达180余个。该设计采取了“设计+人文+工程+物联”的跨学科整合设计模式,实现一种将床和轮椅进行巧妙组合的解决方案,不仅能提供小憩休息、平躺、自动巡航三种使用模式,而且让失能老人在不依靠护理工人的情况下也能独立生活。

盛传新教师团队历经2年时间,从设计调研、概念设计、产品定义、三维模型制作到参赛版面设计,不断修改、迭代和优化,最终赢得reddot award 2022 winner的殊荣。

本次reddot award 2022 winner的获得是我院师生在国际顶级赛事的又一大突破。近些年,艺术学院在汇聚学科优势,紧盯前沿国际视野,不断促升师生专业水平方面屡屡有所突破,相信本次红点设计奖的获得将更进一步激发艺术学院师生聚焦国家战略、社会服务及产业升级需求,培育更多时尚创意文化,提供更多的优秀设计作品。       

【获奖作品展示】

 

 

 

EASYSELF户外使用场景

 

 

【红点设计奖】

红点设计奖(Red Dot Award)源自德国,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此奖项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并一直被冠以“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的美称。Red dot荣誉只颁给在同类设计中出类拔萃的设计概念,所有获奖作品将被收录进红点博物馆及红点设计年鉴。红点设计奖的评审过程极为严谨和苛刻,此次,全球60余个国家数千件产品参赛,经历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角逐,最终获奖作品的比例低于8%

 

红点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