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党群工作

喜迎二十大,重走初心路——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务干部赴嘉兴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7 21:04:39   作者:沈佳艳   点击量:106

为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追寻党的光辉历史,提升党务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务干部赴嘉兴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党员们驻足认真学习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南湖红船复原场景带人回到那激情澎湃的觉醒年代,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近代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参观完南湖革命纪念馆后,党员们来到沈钧儒纪念馆,管内展出的400多幅照片和100多件生前用品,全面反映了沈钧儒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而不懈奋斗的一生。沈老先生坚持反对内战、争取和平,建立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大家都被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崇高的意志品质所感染。

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党员们还前往了马家浜文化博物馆、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南湖红色之旅”,是一堂生动且难忘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船精神”,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和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