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舒志定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国一流课程申报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3 16:06:35   作者:   点击量:39

11月3日,副校长舒志定,教务处处长唐卫宁一行来我院调研国一流课程申报项目建设情况。我院副院长杨子奇,课程负责人单炜、刘佳妮,教学与科研办主任汤爱芬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子奇主持。


 

会上,杨子奇首先汇报了我院国一流课程申报项目《住宅室内设计》及其他一流课程建设进展。并介绍了省一流专业(环境设计)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教学改革研究、学生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我院将会通过加速拓展社会实践资源、推行校企一体化、构建“艺美乡村产业学院”等措施来进一步提升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同时,我院将通过完善教研成果奖励机制、邀请专家指导、举办专题教研活动等举措,激发教师课程建设的积极性。

课程负责人单炜介绍了省一流课程《住宅室内设计》建设历程,表示该课程优势在于切实发挥实践基地作用将真实案例引入课堂,并将社会服务嵌入课堂。现今,课程线上平台建设已经开展8期,已经有98个院校进行在线学习,累计访问量超万次,接下去将进一步优化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与此同时,团队成员以课程建设为契机同步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与教材建设,促进了团队教研能力提升。

舒志定对我院一流课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建议申报课程应进一步钻研建课模式,加强校际的学习与交流,借鉴优秀建设案例,以此完善课程建设助推质量提升。同时,应借助浙江区域经济发展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将“两山”绿色发展、精神富有等理念融入到课程建设中,进一步升华课程精神内核。

 


调研会后,舒志定一行参观我院校友住宅室内设计优秀作品,认为我院人才培养符合行业需求且具有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