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6 14:01:22   作者:   点击量:76


114艺术学院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培训主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及应对策略,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李承芝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和心理部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讲述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心理危机干预基本原则”“心理危机与自杀”“心理委员在平时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四项内容。其中重点阐释了“心理危机与自杀”相关内容,列举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自杀信号,提出了应对的基本策略,强调了“生命第一”的应对原则。同时,心理委员作为“学院—班级—寝室”三级网格化管理机制中的中间环节,要切实发挥好“上传下达”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及时、高效地做好危机事件的发现、上报及干预工作,抓好寝室长队伍建设是关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心理委员的工作理念,增强了心理委员的危机干预能力,对维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及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