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专业实践

2021级研究生课程作品展——水墨构成
发布时间:2022-11-01 16:45:03   作者:   点击量:234

由艺术学院李志刚教授指导的《水墨构成》研究生课程作业展,2022年11月1日-11月5日在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一楼展厅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研究生课程作品近80幅。


PART 1:授课老师:李志刚(教授

李志刚,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湖州师院艺术学院美术学科带头人。

研究方向:美术学中国画教学、创作与理论研究,传统水墨与当代设计研究,中国民间美术与当代设计研究。


PART 2:课程介绍

水墨构成课旨在使设计学方向研究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传统水墨的内涵与美学特征,掌握水墨构成的工具材料特点与视觉审美表现,以便更好地融入当代设计实践中。为设计注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与血脉,充实当代设计的传统文化内涵与精髓,实现设计向民族精神与特色的转化,打造具有中国气派,彰显民族风格的当代设计学科教学体系。

水墨构成课经过多年教学实践积累,2019年列入设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最新培养计划,组建了以教授、博士和优秀硕士为骨干的高水平课程教学团队。课程负责人李志刚教授担任课程主讲。2020年《水墨构成》课评为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优秀课程。

课程采取线上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教学互动交流,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不断完善课程教学,做到教、学、做结合,着力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三年来,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和好评,选修人数逐年递增。


PART 3: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