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地方成果

艺术学院赴海盐县秦山街道签署校地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2-11-09 10:30:31   作者:   点击量:152

11月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艺术学院赴海盐县秦山街道签署“艺美乡村 活力秦山校地合作共建协议并参加“同行绘乡村·同心奔共富”为主题的系列校地共建活动。

海盐县秦山街道党委书记金志刚携党政领导班子对我校的到来及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海盐县秦山街道和湖州师范学院将遵循“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用艺术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将我校的人才、智力、师资、科研优势融入于秦山街道产业、文化、经济的发展在围绕党建、文化、人才、科技、艺术等领域,助力乡村风貌建设,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共同努力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

艺术学院鲁海峰院长感谢了海盐县党政领导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学院会在双方建立的良好机制上利用艺术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引导产业植入,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同时,挖掘乡村现有资源,推进物质共富、精神共富。


活动现场双方在前期友好沟通协商的基础上举行了党建联建实训基地等签约仪式,也在共同举行“礼遇秦山·艺路匠心”2022秦山街道首届文创设计大赛的启动仪式前举行“美丽乡村·共富学堂”揭牌及文化大使、推荐官、“代盐人”聘任等仪式。

    


“美丽乡村·共富学堂”第一批试验点落户在全国文明村镇 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海盐县北团村,设置文化、农技、制造、互联网等课程,提升群众技能、文化素养。秦山街道党委副书记祝旭虹表示,未来我们将用好北团村试验点,依托湖州师范学院的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创新、人才支撑和共同富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国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艺术学院正是在此契机上通过前期深度调研,充分挖掘自身智力、技术、人才等资源禀赋,主动走出去,主动有作为,积极推动艺术乡建,在内涵上着力提升乡村建设的物质水平和精神文明水平。接下来,艺术学院与秦山街道双方还将持续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学校优势资源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地方高质量发展反哺学校全方位发展的合作新模式,用实际行动共同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绚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