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学习二十大】何小青部长来我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16 21:32:28   作者:   点击量:172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小青来我院作了题为“践行二十大,聚力新跨越”的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两委委员、系主任、行政主任、党支部书记和联系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

何小青从“两个关注点、三个体会”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她说,一是要关注二十大报告向世界传递的信息,她表示,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变局、大动荡”时期,党的二十大报告向世界表明了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只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才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何小青从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党建创新等三个方面谈了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提到战略性地位,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我们要从在校生培养质量、校园文化浸润、校友工作等方面抓好立德树人工作;要从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寻找服务地方契机;要将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从体现专业特色、从细微处探索党建创新点。

与会师生听了宣讲报告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与实际相结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