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党群工作

【学习二十大】艺术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20:53:50   作者:   点击量: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在音乐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庆教授作题为路漫漫其修远兮——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解读的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90余人参与了此次学习

  张教授从“回看,对比,远眺”这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等维度,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走得通的原因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问路者、探路者、筑路者”的三重身份。

  第一,回看走过的路张教授通过在历史坐标中回顾百余年光辉党史,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道路。第二,比较别人的路,张教授将中国共产党选择的道路放在世界坐标中进行比较,说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适合中国国情的特色发展道路。第三,远眺前行的路张教授“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五大特征进行了全面解读,展望了二十大报告中所指明的前行路。

  张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使全体在座师生深受启发,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信心百倍

  接下来,学院将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教工以系、党支部为单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教研活动、党团活动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