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学习二十大】校领导何小青巡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20:16:42   作者:   点击量:44

近日,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5-203会议室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艺术学院联系领导何小青出席,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俞卫良,宣传部思政科科长陈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行政主任、系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宣玉梅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宣玉梅和副院长杨子奇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中心发言。宣玉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提到战略性地位,我们要重温教育理想初心,汇聚各方力量办大学。结合工作实际,她认为校友资源是高校发展的宝贵财富,要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凝心聚力,实干争先。杨子奇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问题的论述,深入分析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做好高校基层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

随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系主任代表分别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发言。

何小青对本次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性意义,并对艺术学院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增强人才培养的责任与使命感,从在校生培养质量、校园文化浸润、校友工作等方面抓好立德树人工作;二是增强服务地方的责任与使命感,从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寻找服务地方契机;三是增强党建创新的责任与使命感,将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从体现专业特色、从细微处探索党建创新点。

此次专题学习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