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招生就业

我院举办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15:26:47   作者:   点击量:4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能力,10月15日下午,我院举办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指导活动,毕业年级辅导员沈佳艳老师为大家进行指导,2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在撰写简历前,必须要对自我和所应聘的单位、岗位进行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和提炼首先是要进行招聘信息的澄清。其次是要进行自我经历的梳理最后是进行个人和目标职业的匹配。一份完整的简历包含三个要素个人的基本信息个人的求职意向个人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和工作经验简历的撰写还要符合以下原则有针对性,人职匹配简洁有力,具体化、数字化利用STAR法则。

在面试技巧方面,沈老师强调了面试基本礼仪、回答问题的基本原则、语言运用的技巧、回答问题的技巧等

讲座提问互动环节,沈老师对同学们的简历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老师的解答,同学们都对未来毕业就业有了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