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党群工作

【学习二十大】艺术学院举行第二十四期团校第一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26 16:24:10   作者:   点击量:61

11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第二十四期团校第一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32-219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宣玉梅作题为“胸怀天下、脚踏实地——与未来校友分享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的讲座,本期团校学员、新生代表、联系学生代表共140人参加学习。

宣书记首先介绍了近期学院浙江十地校友分会的情况,她表示,当下在校生都是未来的校友,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学院更是秉持“校友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努力用卓越文化服务校友成长全过程。

接着,宣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二十大报告中两项与我们密切相关的内容,一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二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她用一张对比时间图表、以未来百年为时间轴,引领青年学生用时代的眼光、历史的眼光去学习和领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书记说,在座的同学将来或成为美术老师,或成为设计师,作为未来百年征程上的艺术工作者,我们应当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鼓励同学们既要做胸怀天下的理想者、又要做脚踏实地的实践者,并从学好专业、学会做人、多读书、多行走等四个方面提了明确要求。

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氛围热烈,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不时会心一笑。通过本次主题宣讲,青年学生们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扛起理想主义旗帜,争做有为青年,脚踏实地地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