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疫情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表现及工作开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0:57:25   作者:   点击量:97

为了缓解大学生在疫情封控下紧张、焦虑、不安、寂寞等诸多不良情绪,更为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艺术学院于520日在15-203召开了以《疫情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表现及工作开展》为主题的培训会,本次培训对象为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

会上,李承芝老师从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引入,如学业焦虑、人际交往、网络成瘾等,随后,就春季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如何识别、排解心理压力,如何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向辅导员及班主任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交流互动。培训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高昌明表示,我院学生心理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也正是在此基础上,我们要更加关注疫情下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由于疫情尚未结束,由疫情对学生所产生的影响还在持续,这也就对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均表示后续将会更加关注于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更好的体现我院“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培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