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大学生考试焦虑表现及干预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2:55:20   作者:   点击量:91

2022年6月12日晚,艺术学院在15—206组织举办了《大学生考试焦虑表现及干预》为主题的心理委员、互助员主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学院各级心理委员、互助员均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辅导员李承芝老师向大家详细分析了考试焦虑产生的原因,并提供了多种有效的解决方法,包括寻找老师和朋友的帮助、进行正念与冥想。同时,他也指出强烈的考试焦虑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有消极影响,希望大家能够更为妥善地处理好自己的焦虑,不必为之恐慌。培训会内容紧紧贴合即将到来的考试季的实际情况,深受广大心理委员、互助员好评。

会后心理委员、互助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获得了很多关于考试焦虑方面的知识,知道该如何缓解同学们考前压力和如何对自己的心态进行相应放松,以便更加积极备考。

本次讲座,再次点明了心理委员、互助员的责任和义务,有力巩固了我院学生心理干部的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