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疫情期间在校同学的心理关注及注意事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5 13:03:12   作者:   点击量:67

为更好提升心理委员、互助员业务水平,由艺术学院学工办主办心理委员和心理互助员培训于2022年5月4日在15—204举行。

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一直是我院长期以来所关注的问题,自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更是重点关注,为此特地召开此次主题为《情期间在校同学的心理关注及注意事项》。心理委员、互助员作为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心理工作上的得力助手,也是可以最接近同学们的那一批人,通过对他们开展相应培训,可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提升学院整体心理建设能力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会,学生心理干部们的心理帮扶能力必然会有所提高,对同学们的帮助也会更加专业、扎实!

会后,许多心理委员、互助员表示:“这次心理培训会,同学们都各抒己见,说出自己近期的困惑和压力,本身就是一种解压方式,我觉得非常有用。相信接下来我们会以更好的心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各项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更有利于当前形势下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