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艺术学院召开全体学生日常管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2 17:49:54   作者:   点击量:57

了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3月11日,我院分年级召开了全体学生线上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意识形态等方面。会议分两个阶段:一是针对全体学生的宣教;二是对心理委员和心理互助员的工作培训。

第一阶段,针对全体学生,将相关工作涉及到的规定和要求做好传达和提醒,尤其是日常安全、意识形态和心理健康方面工作做了重点提醒,对基本的知识素养进行了科普,并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护,有问题及时联系年级辅导员,以及告知了专业的求助渠道等。

第二阶段,针对信息员、心理委员和心理互助员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会上,李承芝老师向心理委员互助员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关注方式,希望心理委员、互助员在保护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也要做好对其他同学的关注、关心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同学对于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日常自我防护和调节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对于信息员和心理学生干部的工作意识和能力也都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