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艺术学院关于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7 14:42:33   作者:陈祎   点击量:287

各班主任: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为推动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进一步促进我院优良学风的形成,请各班级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组织开展好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召开时间

2月19-2月26日

二、班会主题

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

三、班会内容

1.对上学期班级工作进行总结,对班级学风、学生学业问题进行分析,制定本学期的班级工作计划。

2.组织学生重温校纪校规,做好防范诈骗、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明确本学期学习任务,确定学习目标,拟订学习计划。

3.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党爱国、立志成才、学业成长、生命教育、就业指导、预防违法犯罪等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分享践行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加强价值引导。

4.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题班会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到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重要性和针对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班级学生全覆盖组织邀请院领导、导师、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等共同参与主题班会,结合自身经历点评学生发言、分享人生感悟,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以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在校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2.抓好落实,积极宣传。主题班会中应积极听取学生心声,及时将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有关方面情况汇总向相关部门反馈。班会后请及时做好总结,并于2月27日前上报班会工作总结材料(含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班会照片4-5张)电子版,并报送至邮箱1826054955@qq.com,文件名请标注为:“XX班级主题班会总结材料”。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

                                   2023年2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