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各班级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6:29:11   作者:   点击量:136

为推动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进一步做好学生身心健康、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促进我校优良学风的形成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我院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各班级由班主任组织并邀请院领导、年级辅导员参加班会,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人生感悟,对升学就业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针对大四毕业生,对毕业实习相关内容进行答疑,研究生考试成绩进行摸底,提醒毕业设计提交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大一至大三的学生,对上学期班级工作进行总结,对班级学风、学生学业问题进行分析,制定本学期的班级工作计划重温校纪校规,结合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做防范诈骗、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明确本学期学习任务,确定学习目标,拟订学习计划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党爱国、立志成才、学业成长、生命教育、就业指导、预防违法犯罪等主题教育,引导同学们分享践行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加强价值引导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另外,班会课上,各班主任还对学生心理健康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阐述,强调学生要学会爱自己,要多关注自己的心理感受并正视,注重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等。


新学期新气象,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总结上学期的不足,及时调整状态迎接新学期,并做好学习生活规划,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