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我院顺利完成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发布时间:2023-03-05 11:01:40   作者:   点击量:116

2023年3月4日,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如期举行,经过前期的开题申请、报告撰写和修改,经导师审核通过,2021级艺术硕士90名研究生顺利进入学位论文开题环节。

此次开题共邀请了5名国内知名专家担任答辩主席,其中视觉艺术设计方向邀请了苏州大学李海明教授、方敏教授;环境艺术设计方向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的张犇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的施俊天教授;设计策划与艺术管理方向邀请了江南大学的童永生教授。同时也邀请了5位企业导师参与论文开题工作。

开题答辩分3个方向进行,其中视觉艺术和环境艺术各分2组,答辩会上,每位学生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主要围绕选题缘由、背景分析、文献综述、设计创意、设计手法等方面进行简明扼要的阐述。答辩组专家认真听取每个研究生的汇报,结合具体汇报内容,根据学生的题目拟定、设计内容、最终呈现方式和创新点等多个方面进行细致的点评,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并给予合理的建议和解决思路。

 

开题汇报结束后,各个答辩组专家对开题报告和汇报情况进行讨论,经过专家组评议,85名学生顺利通过答辩,5名学生未通过答辩,准备进入二次答辩环节。

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严格按照艺术硕士教指委和学校研究生院的要求认真做好了本次开题答辩各个环节的工作,保障了本次开题答辩会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