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艺术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7:01:38   作者:   点击量:106

为帮助2023届考研学生充分准备复试、调剂,提高考研复试成绩,3月13日晚,艺术学院于16-310会议室举办了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邀请上一届考研成功的四位同学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进行指导和鼓励,全体上线考研学生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与聆听和交流。

首先,四位成功上岸的同学分享了在考研复试、调剂等阶段的宝贵经验。叶筱同学介绍了英语复试、专业面试和综合面试三个方面的经验,并展示介绍了自己的作品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参考;王一鹤同学从作品筛选、排版以及图片文字处理的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作品集的相关经验,并鼓励大家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复试;辛明睿同学讲述了自己面临调剂时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不要放弃调剂的机会,及时关注各院校官网信息,做好复试准备;李梦同学从复试流程的各个方面进行分享,着重从思政、英语和专业问答题等方面传授了相关答题经验。

学工办主任李承芝、辅导员沈佳艳对上线考研学生进行了复试指导和信心鼓励。沈佳艳从英语复试和面试礼仪等方面进行指导,提醒大家考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复试时保持自信、礼貌、冷静、谦虚的精神面貌。李承芝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对大家进行心态调整的指导,鼓励面临调剂的同学不要轻易放弃,放宽眼界,明确目的,要对自己抱有信心,并预祝大家能够成功上岸!

学院一直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本次分享会在现阶段具有指导性意义,进一步聚焦了同学们的考研复试需求,对同学们梳理复试流程、抓住调剂机会、提升考研信心等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研就业学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