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艺术学院召开全体寝室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15:39:01   作者:陈祎   点击量:32

为切实做好艺术学院学生寝室管理工作,加强文明寝室建设,提升寝室长(心理互助员、安全信息员)队伍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316日晚,艺术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寝室长大会。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寝室长参加了次会议。


辅导员们围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公寓管理及寝室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会议。心理健康方面,着重强调要关注寝室同学的心理状况,季节变化、学业压力等引起的情绪波动,有突发情况需要及时上报学院;分享建成良好寝室关系的心得,营造文明、健康、温馨的寝室氛围。安全教育方面,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近期甲流来势汹汹,出现症状需及时就医并上报;通过举例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诈骗意识;讲解校园内交通规定,提醒同学们切勿骑车带人;为同学们作反邪教宣传和抵制非法宗教活动教育。公寓管理方面,学院实行网格化管理,由各寝室长担任四级网格员,落实寝室长负责制,对公寓卫生内务、纪律秩序管理和寝室文化建设提出要求,要营造更加美好的寝室生活环境,希望寝室长发挥自身作用,做好模范带头。

寝室是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学生寝室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对学校德育工作的稳步开展、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本次会议,增强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让寝室成为同学们安心休息的港湾,拼搏、奋斗的充电站,助力湖师学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