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3届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1:18:24   作者:   点击量:18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就业、考研的指导和服务工作,3月22日,我院于15-203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2023届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教学办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昌明主持。

会上,高昌明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我院上一年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就业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表示,当前就业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全体参会人员高度重视,加强分类引导、精准指导、跟踪辅导,全过程做好毕业生教育服务工作,全力提升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各毕业班班主任分别介绍了本班学生就业进展,逐一梳理了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教学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学业情况,对延长学制学生、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了分析并制定跟进帮扶措施。大四年级辅导员对就业工作重要事项进行了提醒,并表示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毕业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学院党委书记宣玉梅强调,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就业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要把就业工作当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转变工作思路,开拓创新,精准发力,全院一盘棋,稳扎稳打推进2023届就业工作;三是凝聚多方合力,学院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重视校友资源,积极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

最后,院长鲁海峰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出口关,直接关系到专业和学科的发展,各系一定要高度重视,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阶段任务目标,结合学生自身情况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平台与资源,精准给予就业帮扶指导,将就业工作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院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响应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