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就业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6 17:34:16   作者:   点击量:3243

根据教育部和《湖州师范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录取实施细则》文件精神,经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我院一志愿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确定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艺术设计硕士(专业代码:135108),初试总成绩、单科成绩均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区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获得复试资格,复试名单见附件1。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和设计能力考核、专业基础知识考核及外语听说能力考核,综合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时间20分钟,请考生按照复试内容和时间要求准备复试。

1. 综合素质和设计能力考核,该项分值占比60%。(11分钟)

步骤1:考生以现场PPT汇报的形式,向考官展示自己平时作品集,讲述创作创意过程,重点讲述代表作品创意来源和设计意义。(3分钟)

步骤2:考官根据考生作品和讲述,提问,考生答辩。(8分钟)

2. 专业基础知识考核,该项分值占比30%。(4分钟)

考生现场随机抽题方式进行,试题不重复抽出,每位考生仅有2次抽题机会。

3. 外语听说能力考核,该项分值占比10%。(5分钟)

三、复试形式

现场复试

地址:湖州师范学院中校区艺术学院(学院路线图见附件2)

四、复试安排(复试流程图见附件3)

1. 报到时间:3月30日(周四)上午8:30~10:00;

2. 报到地点:艺术学院1楼大厅接待处,考生可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从湖州师范学院中校区南门和西门登记入校;

3. 复试资格材料审查:

复试报到前请先登录“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通知公告”栏,仔细阅读《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录取实施细则(zjhu.edu.cn)并下载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料包,打印《湖州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思想品德考核表》等有关复试材料。

4. 心理测试:3月30日(周四) 9:00~10:30,测试地点:艺术学院15-303机房。

5. 综合面试时间:3月31日(周五)8:30开始,提前1小时到艺术学院1楼大厅签到候考,请务必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两证缺一不可。

6. 外语测试时间:3月31日(周五)9:00开始(综合面试结束后进行);

7. 考生体检:拟录取考生自行安排体检,要求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纸质版体检报告于4月20日之前寄送到拟录取学院,电子版体检报告发送至拟录取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邮箱。

注意事项:①报到时请携带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前期发过电子版本,附件1和附件2已更新,请重新下载提交),工作人员将现场审核;②报到时抽取面试场次和顺序;③复试内容含作品集讲解,请考生准备作品集讲解PPT,并于报到当天将PPT拷贝到工作人员电脑;④具体面试分组、顺序及场地信息将于3月30日下午发布学院网站,请及时关注。

五、其他

1. 3月30日报到当天请按时到达,复试材料审核后参加心理测试,心理测试完成的同学才可以进入第二天复试环节。

2. 3月31日校外考生须至少提前60分钟(7:30)到达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1楼大厅签到候考。

3. 所有外来考生的车辆均不可进入。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注意交通安全。

4. 我校中校区食堂1/2楼均可提供就餐服务,校外考生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建议考生自行携带水杯。

5我院将在面试结束后,当天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发布学院网站,请关注艺术学院网站。

特别提醒: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请根据学校、学院发布的复试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做好行程规划,提前做好复试期间的行程安排、食宿安排,如遇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与湖州师范学院研招办或报考学院联系。

联系电话:0572-2321399  联系人:沈老师、张老师

联系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学士路1号教学楼16-309室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

                                  2023年3月26日

 

附件1:2023年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第一志愿).pdf

附件2: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路线导航.jpg

附件3:2023年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流程图.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