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艺术学院关于举办“心境漫步,追逐梦想”首届心理剧短视频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4 11:29:04   作者:   点击量:133

各班级: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参与性和趣味性,丰富“5·25心理健康节”育人载体,根据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关于“心境漫步,追逐梦想”首届心理剧短视频大赛通知》要求,特举办此次活,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境漫步,追逐梦想

二、参加对象

全院学生(含研究生和留学生)

三、作品要求

1.围绕心理育人工作要求,紧贴新时代大学生心理需求,从学业压力、人际关系、情感恋爱、情绪管理、家庭关系、自我认知、职业规划、心理障碍、心理危机、适应问题等方面创作

2.每个作品限定5分钟以内,提交格式统一为MP4视频,统一为横屏(16:9),要求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视频内容要求人物、事件、内心冲突的表演化呈现,紧扣主题,体现人物心理成长性、正能量舞台剧和场景剧都可以。

3.参评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4.作品内容需严格遵循专业伦理,体现专业性、时代性和教育性。

、报名方式

每班推荐1件作品,创作人数不超过10人(其中教师不超过2人)。请各班级于2023年4月19日前将参赛作品信息表(见附件)和参赛视频发至指定邮箱:17280305944@163.com 件命名为“班级+作品名称”,联系人:张慧赟17280305944 ;邵俊杰19857297762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六、其他事项

1.请各班级认真组织,将此项比赛作为推进心理健康教的重要内容之一,严格把关作品质量。

2.参赛作品的版权归原版权所有人所有,组织单位尊重并保障参赛作品的著作权,视频所涉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负责。后期组织单位拥有参赛视频的使用权,保留对视频的后期技术处理权,使用方式包括用于公益宣传或提供给其他相关媒体播放等。凡参赛者,即视为已同意本活动所有规定。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

                                                                     2023年4月3日


附件:短视频大赛作品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