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党群工作

学院举行第二十四期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3-04-11 18:08:29   作者:   点击量:103

4月9日下午学院举行了第二十四期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讲。本期党校学员共10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宣玉梅、副书记高昌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开班典礼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此次开班典礼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务中心主任胡洋同学宣读本期党校《学员守则》与《考核办法》对本期党校的学习任务、学习纪律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个人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虞馨雅同学作为党校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具有危机感使命感,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同时也代表全体学员做出了表态,定会严格遵守党校学习制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加强党性锻炼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宣玉梅进行动员讲话。她首先对本次党校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对参与党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对学员们提出涵养“三气”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要求,一是锤炼“咬定青山不放松”志气,二是增强“粉身碎骨浑不怕”的骨气,三是增强“不畏浮云遮望眼”底气,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奋进之力

在激情昂扬的国际歌声中,艺术学院第二十四期党校开班典礼成功落下帷幕。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宣玉梅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讲述经典作品背后的故事》的主题讲座。

宣玉梅老师著名美术家阎文喜创作于1975年一幅油画《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起,与学员们重温了八十多年前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中的文艺故事。屏幕上一张张反映革命斗争和大生产的旧照片个个似曾相识的文学艺术家,仿佛学员们进行着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宣老师介绍道,延安文艺座谈会对当时的文艺工作者是一次精神洗礼,座谈会后,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工厂和部队,在火热的战争与生产中改造自己,成功创作出一大批适应抗战需要、深受根据地群众欢迎的优秀文艺作品。

宣玉梅老师直到今天,延安文艺座谈会依然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座的学员们作为未来的中共党员和文艺工作者,要始终牢记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指导思想认真深入党史赓续延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彩的党校第一课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在行动中践行誓言,向成为真正的共产党员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