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科研竞赛

关于举办“两山杯”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专项赛) 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3 15:41:27   作者:   点击量:1525

为了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强三创创意人才的培养,助力乡村振兴,学校决定举办湖州师范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专项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办法

“两山杯”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专项赛)校内选拔赛,采取一次参赛、两级评奖的方式进行。即:以院校为单位将参赛作品通过网络报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大赛指定网站。经浙江省分赛区专家评审,获得等级奖以上的作品有资格报送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总赛区评奖。

 二、参赛解读

本次专项大赛分为创意赛道创业赛道两大赛道。

创意赛道分为安吉赛区和全国赛区。安吉赛区由安吉全域15个乡镇(街道)优选的27个村组成,全国赛区由13个协办区县20个村组成。从「乡村规划」、「乡村文创」和「人文公益」三个方面对乡村基础设施、公共空间环境提升,乡村文化的在地生长等方向开展创意设计并落地执行。

创业赛道集合安吉优势资源,优选灵峰街道、孝丰镇、上墅乡、报福镇、章村镇5个乡镇为赛点,从空间提升、文创设计、文旅品牌打造促进乡村农文旅产业全面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三、竞赛时间

1、启动招募2023年4月--20235

2、报名启动202349

3、设计调研20234--20236

4、创业赛道校赛提交截止202367

5、创意赛道校赛提交截止202377

6、乡创训练营20237--20238

7、大赛颁奖典礼20239

  报名系统

https://qg.xczx.chuangyeds.com

  提交材料

1项目申报书参见附件2须提交作品电子版材料(word)。

2初赛提交材料:创业赛道中的空间类需提交空间平面设计方案、商业计划书概要;文创类需提交设计书或策划书、商业计划书概要;创意赛道需提交策划书和设计方案。文件规格:须提交作品电子版Word和PDF格式文件,不超过40页,不大于200MB;如有音视频文件也需一并提交。总文件大小不超过1G·复赛和决赛提交材料另行通知。

3文件命名格式学院名+作品名+团队负责人

  报名方式

了解更多信息参见附件3下载参赛资料然后官网注册并填写报名表即可参赛。  

、参赛须知

1参赛资格作者人数及指导教师人数要求:

国内外各高校在校生(本专科和研究生)和毕业五年内2018  1 月 1 日以后毕业)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团队人数限3-7其中包含1名学生负责人另每支团队允许1-3名指导老师

2团队调研补贴

创业赛道入围立项团队30),每支团队将获得驻村补贴RMB7000(税前

创意赛道入围立项团队200),每支团队将获得驻村补贴RMB2000(税前

3优秀团队支持政策获奖团队成员可或一份荣誉证书和实习证明有机会入选首届“两山杯”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作品成果展有机会获得新华社安吉县及协办区县的优质岗位实习机会有机会与相关乡建团队文创开发公司进行合作

材料报送方式

1以作品团队为单位统一报送作品

2参赛作品电子文本提交创业团队于202367创意赛道于77前以“学院名+作品名+团队负责人”为文件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03011@zjhu.edu.cn

3文本评审202368---616创业赛道

202378---716创意赛道

  九、联系方法及截稿时间
   竞赛负责人:老师  联系电话:13873962750

 电子邮件03011@zjhu.edu.cn


附件1:竞赛指南.pdf

附件2:竞赛申报书.docx

附件3:竞赛资料下载.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