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党群工作

中国共产党建党中的湖州元素——学院举行第二十四期党校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3-04-14 16:34:31   作者:   点击量:91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2日下午,学院第二十四期党校第二讲在音乐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虞文清教授主讲,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中的湖州元素”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

“一部书画史,半部在湖州”,虞文清老师开篇引用此句描绘了湖州的历史底蕴和人杰地灵。接着,虞老师从建党的条件、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和建党历程中湖州名人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虞文清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建党一个曲折和完善的过程有三个必要的条件,即先进的思想传播、先进阶级的成长和两者之间的传播,着重强调了建党过程艰辛不易。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思想和社会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在先进思想的传播过程中就有湖州人的身影,戴季陶先生在宣传马克思主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建党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很多勇敢无畏革命虞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湖州人钱玄同和沈尹默的故事,以及他们为建党做出的巨大贡献。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应当赓续红色血脉,根植湖州文化向建党中做出贡献的湖州人学习,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攻克难关、无私奉献,争做新时代发展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