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话育人,聚焦专业谋成长——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8:51:50   作者:   点击量:103

   419日,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昌明主持。


院长鲁海峰深入阐述了“三全育人”涵义和学院工作现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鲁海峰提出“五位一体”的三全育人”工作协同机制,即加强育人主客体之间的理念协同机制加强院内外思政育人平台协同机制加强建设思政育人队伍协同机制加强把握大方向协同机制加强构建育人制度协同机制。

    学工办副主任李承芝从学生工作角度出发,就班主任工作职责、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尤其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形态、考研就业以及对学生关心关怀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班主任代表徐晨鹏作了工作经验分享,他从班级建设、专业引导、考研就业以及对学生的关心关怀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其他班主任提供了许多有效的参考经验

最后,党委书记宣玉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宣玉梅充分肯定全院教职工践行“三全育人”工作努力高度认同鲁海峰院长此次讲话精神。此外,宣玉梅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研读,要“学深吃透”;二是针对鲁海峰院长指出的不足,要积极查找问题确定改革目标“对标对表”做好整改工作。

此次会议统一了全院教职工对“三全育人”工作综合改革的思想认识,明确了改革方向,学院下一步将研讨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严抓工作落实,积极打造“五位一体”的“三全育人”工作协同机制创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