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退役不褪色,青春正当时” ——学院召开退伍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14:35:05   作者:陈祎   点击量:180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退伍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鼓励继承和发扬部队光荣传统,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和爱校荣校精神,我院于426日召开退伍大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昌明全体辅导员、全体退伍大学生、学生代表等出席。

座谈会上,辅导员陈祎首先对全体退伍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在2022级新生军训、国防教育、征兵宣传、运动会方阵训练等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退役不忘初心,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保持军人作风,坚守军人本色,在学习上当标兵,在守纪上作表率,发挥同辈育人功能,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

随后退伍大学生分别做简单的自我介绍,李彦乔、徐镇海作为代表分别发言,讲述部队服役期间的亲生经历与难忘事迹。李彦乔表示部队给他最大的改变就是执行力,不仅自己的性子得到了磨砺,更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使命、担当和奉献。徐镇海认为部队带给他的不光是体格历练,还有那难能可贵的自律和危机意识。毕业在即,他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大家与老师和现场的学生代表们围绕专业学习、考研就业上的问题和困惑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昌明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退伍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感谢大家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指出同学们身负“退伍军人”和“当代大学生”双重身份,并对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做思想政治素质高的大学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珍惜军人荣誉,传承军队作风,发挥模范作用;二是要做学业优秀且充满理想的大学生,要有鸿鹄之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好人生和职业发展规划。


  最后高昌明副书记为退伍大学生颁发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荣誉证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承芝为退伍大学生赠送鲜花,并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