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建设  设计学

学科建设

宁波大学刘云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04-28 9:59:59   作者:   点击量:17

426日上午9点半,红帮服饰研究专家、宁波大学刘云华教授邀在中校区音乐厅为我院带来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规范与策略及高级别艺术设计类论文撰写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韩超教授主持,我院100多名师生参加。



刘云华教授基于近20年红帮服饰文化研究的学术经验,分别从高级别论文撰写收集资料、阅读文献如何构成论文的写作框架如何形成论文的逻辑和结论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高级别艺术设计类论文撰写这一主题。分享交流了《红帮裁缝张尚义在日发展时间考辨》、《红帮熨斗与中国传统熨斗之比较关系》等论文撰写经验。随后,她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规范与策略主题进行讲述,选题价值评估是否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从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重点、难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基本步骤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最后,刘教授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作为结语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并祝每一位辛勤的耕耘者都能如愿以偿,收获累累硕果!

在互动环节,我院师生们围绕在日常论文撰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刘教授耐心解答,主持人韩超教授对刘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做了总结发言。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