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务管理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开展2024届毕业设计选题调研 ——中国传统村落南浔区旧馆街道新兴港—港胡村
发布时间:2023-05-18 16:55:26   作者:   点击量:94

 510日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全体教师在专业负责人单炜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传统村落新兴港—港胡村开展调研,为2024届毕业设计选题做前期准备。

 港胡村潘雪礼主任陪同教师们考察了新兴港—港胡村待环境整治、业态升级的区域,包括村落古宅、沿街商铺、闲置空地等空间,教师们边考察边讨论,并访谈当地居民,深入了解调研对象的具体情况。随后港胡村钱建强书记与教师们开展座谈讨论,他欢迎湖州师范学院环境设计系师生来村开展设计实践,谈到了目前港胡村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介绍了待提升区域的现状并表示将全力协助师生今后考察、测绘现场及提供相关资料。

1 港胡村主任陪同教师们调研村中待提升的节点

2 教师们进行设计场地考察

3 港胡村钱书记与教师们座谈

 港胡村为湖州师范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校地双方将围绕村落特色资源,进一步强化交流、深化合作,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把文化艺术作为乡村旅游品质升级、人才集聚、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

 环境设计系紧密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将新兴港—港胡村作为2024届毕业设计选题的资源之一,开发更具现实意义的毕业设计选题,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毕设作品的立意和质量,亦为乡村产业振兴做出贡献。

港胡村钱书记与调研教师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