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科研竞赛

关于公布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书漫之江”汉字书写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4 17:04:27   作者:   点击量:439

   根据《浙江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要求,制定“书漫之江”汉字书写竞赛(简称书写竞赛)。为选拔我校优秀作品参加省赛,特组织本次校赛。

   “书漫之江”要求用硬笔或软笔书写古今诗文、楹联、词语、名言警句、中华优秀图书的内容节选等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爱国情怀以及反映积极向上时代精神之作。在各位学子、指导教师的大力支持下,经学生自主报送,学院作品审查,专家评审,我院学子获得软笔组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7名,硬笔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其中,任黄珏、姜雨莲两位同学参加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书漫之江”汉字书写竞赛决赛,具体获奖名单见以下附件。

    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为省级A类竞赛,旨在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养学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书法文化,展示书法艺术的魅力。可以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和创作才能,通过以赛促学提升专业能力,希望广大学子踊跃参与,取得更好的成绩!


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书漫之江”汉字书写竞赛获奖名单(软笔组).xlsx

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书漫之江”汉字书写竞赛获奖名单(硬笔组).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