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我院心理情景剧演出进入学校决赛
发布时间:2023-05-25 11:13:13   作者:   点击量:113

       523日下午,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五届心理情景剧复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共14个学院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心理情景剧《真正的美丽》晋级决赛,成为6个晋级学院之一,据悉,决赛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

《真正的美丽》主人公周明来自一个贫困家庭,靠一位退休老人的资助和自己兼职维持生活。为此他深感自卑,为了掩饰自卑,周明对同学谎称自己有一个非常富裕的爷爷在国外工作,并大手大脚地花钱,将自己伪装成一个“有钱人”形象。后来因资助人身患重病不能继续对周明进行资助而导致其“有钱人”形象崩塌,最后,在资助人和同学的鼓励下,周明认识到自己错误,并最终学会理性接受自己。该剧对于引导同学如何理性认识和接纳自己,以及应对自己的不足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参加比赛的同学均来自我院20220624班,分为谢婉欣、陈蕴典、胡祎玲、谢玄、陈嘉涛、胡鼎依、庄思怡、陈诺、范剑伟、孙鹏宇、吴浩、薛尚芸、廖歆琳、冯旭东。接下来,我院将继续为决赛工作做好准备,持续做好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