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学院

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导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7:38:28   作者:   点击量:24

511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2)学期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工作”。鲁海峰院长、韩超副院长、杨子奇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单炜教授、李志刚教授、刘方教授,2022年新聘硕士生导师、资深硕士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超副院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鲁海峰院长发表讲话,鲁院长就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作用作了强调,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导师从学生进入校门到毕业,都要积极发挥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榜样作用,在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对研究生进行提点、指导,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避免研究生走弯路;从论文撰写、文章投稿到实践就业都给予细心指导,让研究生在师生互动的过程中完成高质量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从而成长为高质量的优秀研究生。

韩超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了汇报。首先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的论文盲审和答辩工作情况,对本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但也存在部分导师论文审核把关不严,督导工作不到位等情况,学位论文质量有待进一步完善。同时对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作了详尽的举措指导,从开题报告、预答辩、论文查重、论文送审、学位申请、授位后审查等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都作了详细的说明,希望导师从研一新生抓起,确保研究生各个培养环节都圆满达成。会上韩院长还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在长达3年的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要爱护、帮助、尊重、引导、严格要求研究生,做“四有”好老师。

其次韩院长还对2023届研究生就业情况作了汇报,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是学位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全体导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关心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采取针对性举措推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水平就业。

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的召开,加深了导师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导师对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文件的了解,有助于导师进一步熟悉业务、凝聚共识,为我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