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帮困助学

读书学艺,共同成长——艺术学院开展暑期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0 15:01:24   作者:   点击量: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促进学生主动有效地学习,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尤其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习成绩,增强自信,提升能力,艺术学院利用暑期开展学业困难学生“读书学艺,共同成长”帮扶计划,助力我院学业困难学生摆脱学业困境。

主动链接外院师生资源,针对重修率较高的《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等重点和难点课程,邀请专业老师和科目成绩优秀的同学建立帮扶小组,组织重修或挂科学生进行线上线下答疑解惑,及时弥补学习漏洞。针对英语课程薄弱的同学,学院也根据实际情况邀请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为其进行课后辅导,前期已有部分学生通过一对一的精准辅导通过大学英语考试,学生反馈良好。暑期以来,共帮扶学生21人,在线答疑47次,线下辅导6次。

针对个别学业困难程度严重的学生,采取“一生一策”的学业帮扶措施,充分利用年级辅导员的优势,通过与学生班主任、任课老师、班级同学、学生家长进行前期沟通,以及对学生本人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困难科目的学习情况,深入挖掘目前学业困难的原因,一对一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方案,帮助学生链接学习资源、制定短中长期的学习计划。建立帮扶对象一生一档成长档案,及时记录最新情况、动态更新数据。

未来,艺术学院将继续开展学业帮扶计划,系统化改善学生整体学业状态,做到帮扶队伍多元化、帮扶方法科学化、帮扶手段精准化,让乐学尚学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