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专业实践

2023级研究生课程作业展:中国传统民间艺术
发布时间:2023-12-26 9:13:16   作者:   点击量:10

课程介绍

中国民间艺术源远流长,以其独特的审美风格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许多学校和教育机构开设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欣赏课程,使更多的人有机会欣赏、理解和研究这些传统艺术形式。

中国民间艺术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木版年画、剪纸、皮影、社火等众多艺术形式。这些艺术形式凝结了无数普通人的智慧和创造力,反映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方式和审美观念。

课程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践可以让学生直接接触民间艺术,将所学习的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增强学生兴趣,能够让学生近距离的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

授课老师:李志刚

李志刚,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州师院艺术学院美术学科带头人。

研究方向:美术学中国画教学、创作与理论研究,传统水墨与当代设计研究,中国民间美术与当代设计研究。

学生作品赏析

 



展览时间:12月26日——1月2日

展览地点:艺术学院一楼大厅

欢迎大家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