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作品荣获202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设计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4-01-31 11:31:47   作者:   点击量:21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了2023首届国际创新设计大赛暨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西班牙,奥地利,英国,俄罗斯,埃及等国家和地区共83支大学生代表队获奖,包括25个金奖,29个银奖和29个铜奖,大赛评审团由21位科学、工程、艺术和设计专家组成并进行专业评判。

我院研究生刘楼、梁景杭共同完成的设计作品《Bird Observation TowerThe Look of life》获得IIDA大赛银奖。



本次获奖作品是由鲁海峰教授和盛传新教授联袂指导,作品主题是“基于围绕联合国SDGs目标的生态共生、多元共存理念下的湿地公共设施设计”。选题以围绕我国目前生态发展现状,针对城市次生湿地原生空间与次生空间的矛盾问题,拟解决人类活动与鸟类及其他生物的共处问题。

 

大赛简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IIDA组委会主办的国际创新设计大赛暨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大赛(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Design Awards, IIDA & Science for SDGs Innovation Contest),旨在向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征集创新和创意作品,促进和倡导科学、工程和STEM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作用,帮助青年人拓展国际视野,助推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参加IIDA,以赛促教,赛教融合,推动我国高校艺术学科国际化办学水平,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传播中国青年人的好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