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艺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14:21:38   作者:   点击量: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抓住“金三银四”黄金就业季,持续深入推进学院就业、考研复试指导工作。3月13日,我院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生处分管领导、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教学办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昌明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郭胜分析了2024年的就业形势,毕业生规模持续扩大,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供求不平衡显著突出,需要抢抓春季招聘时间,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通过数据分析,对我院近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肯定,也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因此,对艺术学院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要在做深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创新方法上下功夫,加强就业主题教育,分类引导、精准指导、跟踪辅导,提升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

 


接着,各毕业班班主任分别介绍了本班学生的考研就业情况,分析了目前学生存在的困难和疑惑,提出了进一步做好考研就业指导工作的计划。

 


为做好就业经验的传帮带,2023届就业辅导员沈佳艳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工作经验,提出了三点注意:一是注意紧迫性,做好“引路人”;二是注意精准性,成为“有心人”;三是注意协同性,携手“同行人。

教学办负责人施婧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中毕业和授予学位困难的具体情况,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制定“一生一策”跟进帮扶措施,帮助学生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学业。

2024届年级辅导员卢扬帆对今年就业工作的重要事项进行提醒,介绍了目前就业协议签订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学生常见就业困惑进行解答,并表示将协同毕业年级班主任持续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章晓强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优质就业率,要把就业工作当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工作的严峻性,提升考研、就业指导工作的时效性和精准性;三是充分把握做好今年就业工作的策略性,积极实施分类指导,努力做到三个千:千言万语、千方百计、千山万水,真正关心关爱学生个人成长,不抛弃,不放弃。



最后,院长鲁海峰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出口关,直接关系到专业和学科的发展,学院各系部、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阶段任务目标。每个学生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要结合毕业生自身情况积极为其提供平台与资源,精准给予就业帮扶指导,将就业工作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