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建设

环境设计系举办考研动员及研究生代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4:08:13   作者:   点击量:10

       320日下午,环境设计系在艺术学院15-203教室举行了考研动员及研究生代表交流会。此次活动吸引了环境设计专业30名有考研意向的本科生参加本科生与研究生代表及专业教师,共同探讨未来的求学之路。会议由环境设计系主任刘佳妮老师主持。 

  首先,刘佳妮细致解读了艺术学院近年的就业统计数据,详细介绍了艺术学院设计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师资队伍的主要力量。帮助本科生清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考研优势,增强了学生们对于未来学术道路的信心与向往。


接下来是优秀研究生代表关于研究生学习的经验、心得分享。研三的刘楼学长生动讲述了他研究生学习期间参加设计竞赛的心得与经验,从组队方法、场地选择到排版技巧,其自信、生动、详细的讲解使得在场学生受益匪浅,发阵阵掌声。研三的周琬玥学姐也不吝分享她在竞赛中的曲折过程与收获,撰写科研论文的心得与经验,用真诚、优美的语言展示了她对科研、实践的坚持与热爱。研一的成洁羽、邬佳妮学姐则从更贴近本科生的角度,分别阐述了她们在备考外语、政治和专业课上的实战技巧。们的建议既具体又实用,为还在迷茫中的考生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研究生刘楼分享学科竞赛等实践经验

研究生周琬玥分享论文撰写等科研经验

研究生成洁羽、邬佳妮分享研究生考试备考经验

此次交流会不仅是一场学术交流,更是一次青年人之间真诚坦率的交流,它激励着每一位有梦想的环境设计学子勇往直前。通过此次动员及交流会活动,环境设计系不仅强化了考研氛围,也促进了学生间的经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各位学子未来的学术与职业发展方向。环境设计系将继续搭建类似平台,促进考研交流,培养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为社会输送新鲜血液,为艺术设计领域注入不竭的创新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