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2025届学生考研精准化指导(三)——针对预考本院学生开展研究生学长学姐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8:10:45   作者:   点击量:32


320日,我院在16-311开展研究生学长学姐考研座谈活动,参加对象为学院2025届预考本院研究生的同学,主讲人员为本院2023级研究生,主讲者按照各自最擅长的科目,分别从英语、政治、艺术理论和手绘4门考研科目进行讲解,主要内容为公共课和专业课考试范围、题型讲解、重点难分析和经验分享等。


6名研究生进行了主讲,首先,强调了对考研范围把握的重要性,备考要有明确的方向、清晰的目标,以及对学习重难点的准确把握;其次,提出备考前学习规划的重要性,要有目的、有计划地去学习,最重要的是要持续学习、坚持不懈;最后,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验,介绍了考研经历、学习方法和思想变化等,另外推荐了高质量的学习参考书和学习平台。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自己进一步目确了考研学习方向、知晓了考研范围和重难点知识、提高了考研信心等,对接下来的考研备考成效的提高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